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前防长曝光萨达姆赠礼:叙女兵咬蛇头录像|威廉、凯特北爱翻煎饼 王子将赴澳新慰问灾民|19日将现“超级月亮” 热议会否引发极端天气|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在华外企发起向中国人民集体拜年公益行动
2007-02-09 10:52: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华外企发起向中国人民集体拜年公益行动

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在华外企发起向中国人民集体拜年公益行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2月7日,由SK电讯、韩亚航空、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牵头的10多家在华外资企业,联合发起"在华外企向中国人民集体拜年"公益行动,这是中国的在华外企首次自发、集体地向中国人民拜年。从2.9日到3月5日,拜年外企将通过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户外广告,以及杂志、网络媒体,向中国人民送出新春祝福。

此次公益行动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指导,多家外企自行发起,将通过广告展示和新闻传播两种渠道逐步深入。从2007年2月9日到2007年3月5日,拜年外企将通过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大牌户外广告,以及杂志、网络媒体,向中国人民送出新春祝福。在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内,还将通过电视、电台、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进行全程新闻报道。

会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先生进行了致辞。他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在华外企展示"全球本地化"进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良好契机,也是中国公关业、广告业、媒体业体现创新,展现成果的一次难得机会。对于中国公关业的国际化接轨,在华外企的本地化融合,均有积极的启示和探索意义。

发起外企代表亦发表了精彩演讲。SK电讯中国区总裁兼CEO刘允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的通讯产业在中国的信息产业发展中一枝独秀。作为先进的电信运营商,SK电讯非常愿意在中国信息产业作大作强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进行致辞的领导和嘉宾还包括,信息产业部科技委常委、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女士、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曹恒武、韩亚航空中国地区总部市场营销部经理王炘、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周茳钐钧、正大集团副总裁杨海浩、美国史赛克(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Eric Carlson等。

此次行动得到了众多知名外企的响应,参与企业包括美国联邦快递公司、NEC、夏普、正大集团、德国西德银行、泰国国际航空、霍尼韦尔、美国史赛克(中国)有限公司、德国艾特赛克信息安全公司、Research In Motion、罗德与施瓦茨中国有限公司、泰国圣荷化妆品国际有限公司、韩国济洲道旅游局等。

此次行动不仅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新浪网等近百家媒体支持,还获得了中国广告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中国瑞士商会等中外协会/机构的支持,组织方为九九广告采购网。

在此次拜年行动中首次亮相的"户外日报",是由九九广告采购网提供的一种新型广告形式。该形式打破了传统户外广告按季、按年包时投放的惯例,可以最短以天为单位,分为"户外日报"、"户外周报"、"户外月刊"等多种类型。此次拜年行动采取的户外日报,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120平米左右的大牌户外上展示向全国人民拜年的信息。

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充分互动,形成热烈的"拜年"、"回拜"的节日氛围。网友可以通过拜年行动的官方网站www.99ad.com,对在华外企的拜年进行回礼,以充分体现中华民族礼尚往来的文化传统。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拜年行动亦体现出中国经济地位的提高和外企加快本地化融合的趋势。

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06年9月底,中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资企业58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650亿美元。跨国公司更不遗余力地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近800家,地区总部近40家,全球500强企业中已有480多家在中国投资设立了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曾几何时还是"舶来品"的外企,早已融入到了中国文化当中。全球化视野、本地化生存,正成为优秀跨国公司的真实写照。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与"全球本地化"(Glocalization)等话题,正是反映了这种文化融合的大趋势。

(编辑:王晶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父母如何教导孩子理财
做父母不仅要开发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更不能忽略对孩子的财商教育,看美国父母怎么做? >> 详细

论坛
人体艺术的创意极限
这不是花卉,而是美国艺术家用裸体模特绘制的精美图案,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张张惊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