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巴萨史上第五个4号,拉基蒂奇!

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13:23:44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在拉基蒂奇的球队见面会上,就已经公布他将身披4号球衣。自从1995-1996赛季,西班牙足协决定将球衣号码固定以来,共有5位球员曾身披4号为巴萨征战,以下是拉基蒂奇的前辈们。

佩普·瓜迪奥拉(1995-2001)

第一个4号球员是瓜迪奥拉。佩普从他崇敬的球员科曼手中接过这个号码,后者曾在1989-1995年间身着4号球衣。瓜迪奥拉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位于防线身前,他深受荷兰足球哲学浸染,认为组织核心就应当穿4号球衣。直到2001年佩普作为球员离开巴萨,这一号码始终为他所有。拉基蒂奇承认,选择4号就是因为瓜迪奥拉是他一直敬仰的球员。

帕特里克·安德森(2001-2003)

在拜仁取得成功后,这位瑞典国家队后卫来到诺坎普。安德森不畏挑战,从巴萨国王瓜迪奥拉手中继承4号球衣。安德森球风优雅,制空能力出色,但伤病阻碍了他的发挥,瑞典中卫并未在诺坎普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安德森在效力的三个赛季,只为俱乐部出战了19场联赛。

拉法·马克斯(2003-2010)

墨西哥人签约巴萨,并从安德森手中接过4号球衣。马克斯号称“墨西哥凯撒”,最开始踢中场,随后出任球队的中后卫。他与皮克和普约尔的搭档令人印象深刻。马克斯有一脚精准的长传,出色的位置感,在球队陷入绝境时,他是最可靠的屏障。效力巴萨的7个赛季,马克斯随队获得4次西甲冠军,2次欧冠冠军,正式比赛共出场242次,取得13粒进球。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2011-2014)

马克斯走后,4号球衣的主人空缺一个赛季,直到小法到来。小法选择4号,出于对瓜迪奥拉的崇拜,瓜帅既是他儿时的偶像,也是他现在的教练。在近期这些穿过4号球衣的球员中,小法的位置最靠前,他的位置在攻击型中场和伪九号之间转换。小法正式为巴萨一线队效力的日子,在前些天结束了,他为巴萨出战了151场比赛,打入42球。

(译者 SurpassZhao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