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希腊队谢绝16强奖金 盼修建训练中心

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3:33:56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网站7月2日报道,在本届世界杯上,次要情节大部分都是咬人、假摔以及裁判的误判等等,所以,听到场下发生的故事变成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时,总是让人为之一振。

尽管希腊队被淘汰出局,但他们做出了一个真正世界级的举动——拒绝接受颁发给他们的世界杯奖金。这些代表希腊这个囊中羞涩的地中海国家出战的球员们,已经要求将这笔奖金用于为国家队建造一个新的训练中心。

在希腊队首次晋级16强后,队员们给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写了一封信,提出了他们的请求。

“我们不需要额外的奖金或金钱。我们只是为希腊和希腊人民踢球,”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需要您做的,就是帮我们找一块场地,为我们的国家足球队建造一个体育中心。”

显然,希腊球员拒绝接受奖金而将它们用于改善国家足球的未来,其表现出来的无私足球理念值得推崇。但考虑到他们还是欧洲薪水最低的球员时,这就更值得大书特书了。希腊国内贪婪的政客们贪污腐化,使希腊经济变得一蹶不振,相形之下,希腊球员真正的高姿态甚至变得更加显而易见。

10年前,希腊队赢得了欧洲杯,让世界感到震惊。然而,自从希腊在2009年遭受严重的金融危机打击之后,足球经费大幅减少。他们还长期缺乏现代高端的训练设施,而这些对于大多数欧洲足球队来说则是家常便饭。

球队放弃的奖金数额还不清楚,但在希腊队晋级16强之前,希腊足协的官员表示,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奖金大约为137万美元。

希腊队在比赛快结束时给人们带来惊喜,将科特迪瓦淘汰出局,也藉此晋级16强。之后,他们在点球大战中被哥斯达黎加淘汰出局。

“希腊人为我们的国家队感到骄傲,”萨马拉斯总理在给球队的一封电报中说,“祝贺所有的将士们。”

(译者 非石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