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美媒:德国队应放美国队一马的五大理由

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14:59:2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外交政策》网站6月23日发表专栏文章,列出了德国应与美国战平的五大理由。

美德两国近来玩得确实不怎么酷,我的意思是说不怎么友好。不错,我们是窃听了几个电话,窃取了几份资料——但别老揪着不放啊,在6月26日的世界杯比赛中,我们确确实实需要一场平局,请听我慢慢道来:

一、我们为你们提供了马歇尔计划

现金!金钱!看见了吧,我们办事有破有立——就像在伊拉克那样。好吧,这个例子不合适,但我们给了你们相当于现在1200亿美元的资金,使贵国重振雄风。好吧,这个例子也不好,但至少美国足球不是当初交易的一部分。那是后来的事,而我们也确确实实对此感到抱歉。

二、我们供养了西柏林一年

你能闻出我在做什么食物吗?在1948年和1949年,你们倒是可以闻出来,那时我们将所有的食物——不是那些劣质的即食食品——通过空投扔进柏林城。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那些柏林人都给饿坏了。我要说的是,我们让好时食品工厂的工人们为此加班加点,你不知道吧?

三、我们保护了你们半个世纪,让你们免于威胁

你知道你们的球员为了在前苏联国家队争得一席之地,试图击败那些俄国佬时是多么兴奋吗?好吧,又是不好的例子,但我打赌你们的球员更喜欢在拜仁和多特蒙德获得的薪水,而不是在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得到的那几百戈比,我说对了吧?(等等,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老板是亿万富翁?冲啊,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四、我们经常让你们赢

我们知道足球这个东西对你们很重要,所以我们喜欢让你们闪耀些许光芒。我是说我们可能更强大、更富足,但足球完全是你们的天下。所以,自从你们在1990年成为一个欢乐的大国以来,我们在9场比赛中只赢过你们3次。伙计们,你们太棒了!

五、你们以前也曾做过这种事

还记得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吗?是的,我不记得,但你们知道自己只需要拿下奥地利,两支球队就都能进入下一轮。还记得你们在开赛11分钟时是怎么进球的吧?在比赛剩下的时间,双方都再未射门。对,你们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们这些家伙是这方面的老手了。我们会在赛后购买大罐大罐的啤酒,好吧?我知道累西腓有这么一个超赞的地方。

(译者 非石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具备“主场优势”吗?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