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苏神巴神的奇葩举动谁更相形见绌?

中国日报网

2014-06-25 14:21:5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就这样,戈丁头球绝杀意大利,帮助乌拉圭挺进16强的头条,被苏神的铁齿功轻松挤掉。同时,本场比赛苏神的铁齿功也让巴神相形见绌。

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比赛,谁也输不起,输者将打道回府,乌拉圭的情势更加险恶,他们甚至连打平都不行。赛前,在几乎所有看来这场比赛巴神与苏神之间的较量,主题无疑是“神人的对决”。90分钟比赛过后,苏神完胜巴神,看来在封神的道路上小巴要学的还很多。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苏神在与基耶利尼的争抢中,有一个明显的头部下磕动作,随后他痛苦倒地。而后的情况是基耶利尼掀起自己的衣袖,近镜头显示有一个齿齿印,这时人们才意识到,苏神故技重施了,重演了荷甲埃因霍温咬巴卡尔、英超利物浦咬伊万诺维奇的一幕。

可耻的是,咬了人之后他可能意识到自己会遇到麻烦,故而佯装自己受伤倒地。想必,事后国际足联会通过录像审核,对其做出重罚。

这就是神人,他的世界你永远捉摸不透。就在几天前,手术刚一个月的苏神火线复出,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打进两个精彩进球,帮助乌拉圭战胜英格兰,为球队赢得留下的机会。那场比赛,当终场哨吹响之后,乌拉圭球员在场边将他高高捧起,那一刻,他是众人顶礼膜拜的神。如果他因为咬人事件被罚禁赛的话,他的神经对于球队的打击无疑是灾难性的。

另一位神,虽然败给苏神的铁齿神,但纵观世界杯以来的种种奇葩表现,似乎一点也不逊色于前者。

本场比赛,巴神的表现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打得毫无生气毫无章法,半场染黄即被换下。而当乌拉圭队长戈丁头球超出后,巴神的眼中似乎湿湿的,这一刻他流露出一个正常男人的表现,但绝大多数时间他却很难表现出正常男人的行为举止。

巴神的世界你很难去领略,当你对他充满希望的时候,他往往会掉链子,而当你对他失去信心的时候,他却会给你惊天意外。

两年前的欧洲杯巴神开局不利,与西班牙的“思考人生”成为笑柄,但此后他知耻后勇越打越好,最终率队获得亚军的成绩。本次世界杯,与英格兰的首场比赛中,他的那个头球帮助蓝衣军团锁定胜局。比赛中他甚至上演了一个惊艳世界的吊射,但是随后的两场比赛他的表现极其糟糕。

也许多少年以后,人们回忆起蓝衣军团在巴西的表现,只有巴神将自己PS到大力神杯上的形象和推特上“如果我们击败哥斯达黎加,我想要英女王在我脸上吻一下”的这句话成为经典。

神就是神,你永远不会懂得!

更多精彩点击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具备“主场优势”吗?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