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欧洲红魔让沙皇见鬼去!

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09:45:26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一天前,梅西在全场沉闷的情况下,用绝杀率领阿根廷提前出线;一天后,更为年轻的阿扎尔同样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用意志力和技术带领比利时提前出线。

有欧洲“红魔”之称的比利时已经缺席了2006世界杯和2010世界杯,随着阿扎尔、卢卡库等人的崛起,再加上孔帕尼、德布劳内、费莱尼等人逐渐成熟,“红魔”此次得以强势重返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出线,打进18球仅丢4球,这样的成绩和阵容让人期待。但是首轮对阵阿尔及利亚,他们明显经验不足胜得艰难——经验是比利时最大的问题。

俄罗斯与韩国的比赛,因为守门员阿金费耶夫的黄油手和球队在进攻方面的问题,一度陷入绝境。卡佩罗的球队清一色国内球员,缺乏大赛经验。同时这支球队从首场比赛看,特点并不明显,这两支球队相遇,就看谁对机会的把握更好。

上半场,比利时主攻俄罗斯主守,总体而言不够精彩,双方均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俄罗斯的战术是防守反击,卡佩罗采取了更为稳妥的战术,先避开比利时进攻的锋芒,然后再寻求战机。双方机会都不多,有威胁的射门更少,如果要找一个威胁射门,那就是在44分钟,来自俄罗斯科科林的头球攻门。

在进球之前,俄罗斯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比如下半场开始后,卢卡库好不容易得到球,但是很快被逼抢出球,而阿扎尔在得到球,两名俄罗斯球员迅速上抢,阿扎尔护球想赢得一个界外球,可老练的俄罗人并没有路莽出脚,最后逼得阿扎尔失误——卡佩罗的防守战术让比利时的进攻优势发挥不出来,只开花不结果。

俄罗斯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体能问题,先是一个中门柱的任意球让阿扎尔等人打出信心,随后他的突破一次次然俄罗斯人顾此失彼,最终在88分钟突入禁区左侧后助攻无人防守的奥利奇。

本场比赛,比利时这边有多名年轻球员,助攻的阿扎尔23岁,进球的奥利奇只有19岁,即便本场表现一般的卢卡库也只有21岁,这些年轻人随着在世界杯的锻炼和充实,相信在今后的岁月一定会让这种支球队更加让人期待。而23岁的阿扎尔就本场关键时刻的表现而言,堪比如日中天的梅西,想来四年前23岁的梅西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还不及阿扎尔。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What are some of the teams one should look out for during the tournament, and more importantly, who will win the most prestigious trophy in the sport of English football?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