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裁判大人,为我理发可好?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6-21 14:34:5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裁判大人,为我理发可好?

据雅虎体育网站6月17日报道,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许多主裁判在生活中还有不同的角色,他们中有的是爱跳舞的化学家,有的是长了一张好莱坞明星脸的英国警察,有的是瑞典百万富翁,还有的是理发店老板。

今年执法世界杯的25名主裁判中不乏日常生活中的各类专业人士。当来自全球各地的球员们在巴西同场竞技时,正是他们掌控着比赛顺利进行。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地剥开主裁判冷酷的外表,你会发现人性中许多奇特又美好的一面。

就拿诺曼德兹·多瓦( Noumandiez Doue)来说吧。

他是科特迪瓦第一位执法世界杯比赛的主裁判。他执法的第一场比赛在第二比赛日进行,结果那场比赛智利队3: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

43岁的主裁不仅是非洲的一流裁判,还是一位专业化学家。他说:“我还喜欢跳舞。”

在6月17日美国队战胜加纳队的比赛中,如果哪位球员手头有点紧的话,他应该求助于当值主裁乔纳斯·埃里克森(Jonas Eriksson)。

这位瑞典人通过出售媒体权利业务的股票赚到了七位数的报酬,自此之后他就被称为“悠闲的百万富翁。”

6月20日,C组的哥伦比亚队将会迎来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科特迪瓦队。而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将是一名来自英国约克郡的警察。

他名叫霍华德·韦伯(Howard Webb),曾有幸执法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他说他的同事们觉得他有点像一个好莱坞明星。

他向FIFA官网坦言:“不过不幸的是,那个明星长得不好看。”

“他们说我长得像怪物史莱克,这就是为什么我手机的屏保图案就是他。”

——保险经纪人也当主裁判

遇到入室盗窃?车辆碰撞?楚内特·卡基尔(Cuneyt Cakir)为您排忧解难——这名土耳其主裁判在伊斯坦布尔干着保险经纪人的工作,另外他业余时间还喜欢看史蒂芬·金的惊悚小说。

比利时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于6月18日在贝洛哈里桑坦举行。那些信教的比利时人和阿尔及利亚人会发现他们和主裁判马尔科·罗德里格斯(Marco Rodriguez)志趣相投。

在足球场下,这名前体育老师常在墨西哥城外的一座教堂内以新教传教士的身份在讲坛上传经布道。

裁判大人,为我理发可好?

科特迪瓦主裁诺曼德兹·多瓦在比赛中向智利队球员查尔斯·阿兰奎斯(Charles Aranguiz)出示了黄牌

有球员想把两鬓和后脑勺的头发剪短吗?那就去找比约恩·库伊博斯(Bjorn Kuipers)吧——来试试吧,爆炸头马鲁万·费莱尼(Marouane Fellaini)。

这名荷兰主裁判刚在上个月执法了皇家马德里队战胜马德里竞技队的欧冠决赛。他在荷兰拥有一家理发店及数家食品杂货店。

与此同时请注意,最好别惹巴卡里·帕帕·加萨马(Bakary Papa Gassama)。

他是第一位执法世界杯的冈比亚主裁判。他在业余时间是一名布里(buri)爱好者。布里是一种冈比亚流行的摔跤运动。

“我不是特别擅长布里。不过作为一个业余爱好,我还是很喜欢这项运动的。”

裁判大人,为我理发可好?

作为一名前高中数学老师,美国主裁判马克·吉格(Mark Geiger )绝不会计算错黄牌数——不会像巴西主裁判桑德罗·里奇(Sandro Ricci)那样。

里奇在执法一场国内联赛比赛时犯下了一个严重错误——他向一名球员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却忘了将其罚出场外。

在6月15日法国队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里奇借助门线技术判定法国队进球有效。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利用门线技术判定进球。

他同时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

他解释道:“每次比赛前,我都会取下我的戒指亲吻四次,纪念我生命中的四个女人——我的母亲、妻子和两个女儿。”

裁判大人,为我理发可好?

土耳其主裁判楚内特·卡基尔(左)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与墨西哥球员奥里比·佩拉尔塔(Oribe Peralta)进行讨论

主裁判们有不同的减压方式——比如,来自巴林的纳瓦夫·舒赫拉拉在国际足联办公室辛苦工作一天后,会去里约热内卢标志性的科帕卡巴纳海滩(Copacabana beach)放松放松。

这名法学研究员透露道:“当我想把一切都抛之脑后的时候,我就会去海边逛逛。”

最后,让我们再来说说一个比较“出名”的主裁判——菲力克斯·布吕希(Felix Brych)。

这名德国律师被人广为诟病,因为他在13—14赛季的一场德甲比赛中误判给了勒沃库森队一个臭名昭著的“幽灵”进球。

而他还四处为他的同行们辩护,提醒球迷们记住“我们是主裁判,但我们也是普通人。”

 

(译者 Leedish 编辑 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具备“主场优势”吗?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