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二届中国(金华•义乌)国际发展大会今日开幕

2012-11-16 15:53:28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继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商贸发展大会,11月16日,金华市政府将再次联合商务部七大商会和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金华•义乌)国际发展大会。

国家外经贸部原部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石广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向晨,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陈恢清,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刁春和,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邓国强,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焕明,金华市委副书记陶诚华,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和商务部七大商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加速浙中崛起”为主题,以开展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国际商贸特区为契机,借助国家级商会资源优势,携手建立促进金华经济发展的新型合作机制,搭建政府、企业、专家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与沟通桥梁,推动赶超发展、浙中崛起。

金华市委副书记陶诚华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说道:“金华已经在推进国际商贸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国际商贸特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国际商贸发展大会是金华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重要展会之一,是金华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将进一步提升金华对外开放和新型国际化的水平,为金华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届国际商贸发展大会包括主旨论坛、签约推介、展览展示、对接洽谈、考察交流在内的七大版块20多项活动,围绕金义都市新区、义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的推介、招商和金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前期对接工作,促进全市招商引资。

同时,本届大会将充分借助商务部七商会人才优势,邀请各商会骨干企业及出口基地企业精英、外商代表约400余人参加金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对接洽谈、考察交流、研讨推介等活动,助推金华产业转型升级。并按照各县(市、区)的产业特点,与商务部七商会进行相对应的深入对接,签订合作协议。

自去年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以来,义乌“市场采购”的新型贸易方式积极推动了市场主体多元化,进一步拓展了商贸流通渠道。现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初显成效。今年1-10月金华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已完成172.7亿美元,同比增长28.2%,高于浙江省全省26.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1.9个百分点。金华,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市场大市。

陶诚华书记说,当前,金华正处于经贸快速发展,加快浙中崛起,迈向“两富”现代化金华的关键时期。随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国土资源部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试点、金义都市新区建设、东阳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浙中崛起千亿投资系列工程和浙商回归金华千亿投资系列工程、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市区建设和发展等战略的深入推进,“金华正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金华将通过发展“新型国际化”,构建多元化、现代化、信息化、专业化的国际贸易市场新格局,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实现“赶超发展、浙中崛起”的新图景。 (记者 周依依)

  实习编辑:陆号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浙江金华 国际发展大会 开幕

精彩热图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

中国十大最美空姐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