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洪警民携手救助缅甸小球蟒

2013-12-12 15:51:5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景洪警民携手救助缅甸小球蟒

民警和兽医对缅甸小球蟒进行鉴定检查

近日,云南省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与当地居民携手救助了一条缅甸小球蟒。

2013年12月6日15点32分,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群众电话报“自家院子里发现一条蛇盘缠在一堆干柴上,希望你们前来处理。”接报后,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时早已聚集了众多围观群众,老民警赵宏文同志根据自己以往工作经验,先疏散围观的群众,捡开蟒蛇旁边的干柴,布置好捕蛇现场后,不慌不忙的拿起一根竹竿,从蟒蛇的侧后方慢慢接近,用竹竿将蜷缩着的蟒蛇轻轻挑起,迅速放入准备好的袋子中,整个抓捕过程仅用了几分钟。看到蛇被森林公安民警救助后,周围的群众对森林公安的工作赞叹不已,衷心的说道:“谢谢你们,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还在担心受怕的,谢谢森林公安了!”

随后,出警民警将蟒蛇带回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安排民警买来鸡蛋、鲜牛肉等喂养,并邀请景洪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兽医对蟒蛇进行鉴定检查。经过专家鉴定,这条小蟒蛇学名“缅甸球蟒”,体重约1公斤,身长90公分,身体健康。

12月12日早,经过去6天的饲养观察,由于缅甸小球蟒带有毒性,容易对群众造成误伤,暂不宜放生!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将抓捕到的缅甸球蟒移交给景洪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暂时收容救助。

据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赵宏文介绍:今年景洪市已发生过来6起野生动物闯进居民家事。民警希望市民碰到类似情况,不伤害野生动物并及时向森林公安报警求助。

(通讯员 常宗波 记者 李映青)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