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好军嫂”吴晓燕为武警新训官兵作辅导

2013-12-10 13:03:5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好军嫂”吴晓燕为武警新训官兵作辅导

12月7日,云南昆明,“好军嫂”吴晓燕在武警云南总队深情讲述30多年无私支持丈夫建功警营的事迹。(合成图片)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命运的召唤,这是幸福的源泉……”带着对彩云之南官兵的深情爱意,12月7日上午,武警部队好军嫂吴晓燕来到武警云南省总队,为全总队新训官兵们作了一场题为《当一名好兵 做一个诚实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专题辅导。

吴晓燕系北京市太平桥中学原高级教师、武警部队好军嫂、武警军事检察院原检察长雷明君的妻子。30多年来,她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撰写了《一位军嫂的英雄情结》、《英雄之歌》、《人生如歌》、《编织爱心的人》等多篇文学作品。退休后,她又怀着一颗对部队对军人的挚爱之心,奔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和座座警营,用她坚定的信念、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感情、崇高的胸怀,生动诠释了一名军嫂对部队、对军人的殷切期盼。她的事迹曾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让社会各界和部队官兵深深领略了一名军嫂的无私品质和博爱情怀。

辅导中,吴晓燕用真挚朴素的情感、丰富灵活的辅导形式和大量感人肺腑的生动事例,为官兵深情讲述了一名优秀军嫂的切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其年轻时没能从军的遗憾和嫁给一名军人的光荣到现在一直为部队官兵默默义讲服务的真情实感,讲述了其对部队崇敬挚爱的质朴情怀到用柔弱的臂膀倾情奉献、支持丈夫建功警营的铮铮誓言,用自身的切身经历和生活感悟引导官兵如何确立目标、立身做人的深刻道理。

她每每讲到动情处或伤感、或潸然泪下,讲到激动处或赞美、或引喉歌唱。她3次为现场聆听辅导的官兵献花,5次向参与互动的官兵赠送糖果、玫瑰等礼物。她把一个万人电视电话会议现场变成了洋溢着浓浓大爱的海洋、倾诉情感的大课堂。现场官兵们则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热情的拥抱和一次次崇高神圣的军礼,感谢好军嫂吴晓燕的精彩辅导。

(通讯员 李善明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