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千馆万人共品云南普洱咖啡

2013-08-23 21:51:0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百城千馆万人共品云南普洱咖啡
 
参赛选手用虹吸壶制作工艺泡制咖啡。

8月23日下午,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暨首届“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中国区决赛在中国咖啡之都——云南普洱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咖啡业界嘉宾及咖啡爱好者共同品鉴普洱咖啡的独特韵味,尽情领略普洱原生态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

8月23日至25日,来自全国七个分赛区的21名选手将齐聚一起,展示他们的高超技术和虹吸壶冲泡咖啡的无穷魅力,决赛期间,还将举行普洱咖啡展、普洱咖啡庄园行、普洱咖啡高峰论坛等活动。中国区决赛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9月底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虹吸壶大赛总决赛。

在此之前,云南普洱市在全国100个以上一线、二线城市,超过1500个的咖啡馆开展了共品普洱咖啡活动,数万人次参与体验普洱咖啡,使普洱咖啡融入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共品普洱咖啡活动和虹吸壶大赛,成了咖啡爱好者交流感情、沟通心灵、分享智慧的大平台,成了咖啡界人士展示形象、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大舞台。

云南普洱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在开幕式上说,普洱独特的自然生态和气候条件,使普洱的小粒咖啡具有均匀饱满、光泽鲜亮、香高味醇、略带果酸味等特点,被国际咖啡组织评为一类产品;伦敦国际咖啡市场评价普洱咖啡为“优质产品,香醇第一”。

今年1月,美国精品咖啡协会(SCAA)杯品师陈嘉峻为普洱咖啡——“普洱之恋”打出了85分的高分,高于同台杯测的蓝山、科纳和哥伦比亚咖啡。今年5月份,SCAA秘书长本治明先生等组成杯测组,对普洱市各咖啡庄园的29个咖啡生豆样品进行了杯测,得分均在71分以上,其中得分在75分以上的样品有25个,80分以上的样品有5个。

目前,“普洱咖啡”成功注册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普洱咖啡已出口到北美、欧洲及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正在稳步走向国内市场,得到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接受和喜爱。普洱咖啡,已经成为中国好咖啡的代名词,是普洱市继普洱茶之外又一张极具影响力和感召力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活动暨首届“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中国区比赛,自今年6月20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已在上海、哈尔滨、成都、长沙、广州、拉萨等城市成功举办了七场分赛区比赛。(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普洱咖啡杯 世界虹吸壶大赛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