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迪网络:防艾、吸毒干预仍是云南艰巨任务

2013-08-22 10:14:4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迪减少伤害网络8月22日在昆明举行年会,该项目负责人罗志表示,云南边境的跨境婚姻、边境地区多种人群HIV感染率高、弱势妇女跨境流动频繁等因素导致云南边境地区防艾、戒毒任务艰巨,需要更多的机构、政府支持。

罗志表示,云迪作为非政府组织可以避免政治敏感性,灵活、渠道多,方法多,容易实现跨境干预服务。同时吸纳受益人群参与,了解双方服务对象的现实需求,服务容易得到双边认同,成本低但效果好。但是社会组织的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收入低,仍是一大障碍。

罗志告诉记者,云迪可以直接聘用境外外展,语言无障碍,更容易为入境吸毒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云迪目前在中缅、中越边境招聘外国国籍外展人20多人,并在在果敢开设两个分社。

从2011年以来,云迪网络先后开展61期IDU人群艾滋病知识培训,参与人次1156人,同伴教育活动8期,146人受益,协助河口疾控中心服务500名跨境越南小姐和100缅甸小姐。

2011年1月至6月,共服务越南、缅甸籍吸毒人群1300人,发放针具115651具,安全套18520个,旗下的草根组织共转诊美沙酮治疗409人(包括缅籍314人)。

同时,云迪网络还结合服务对象需求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共有固定4个劳务点,生产自救常年保持在27-30人之间,累计帮助300多名中缅吸毒人员。(记者 胡永启 李映青)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网络 防艾 吸毒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