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金融法规知识宣传教育

2013-08-23 15:17:25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金融办获悉,8月份云南开展金融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推动金融服务民生化发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创新金融法规知识宣传的内容,通过重点案件的报道,提高广大居民的金融风险意识和水平。

云南省金融办主任刘光溪表示,社会上普遍存在一种错误思想,认为金融违法事件影响大,范围广,政府一定会对投资者的损失给予有限和全额保护,这样的思想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逆向选择,引发道德风险,不利于储户、投资者树立“自主投资、自担风险”的风险意识,因此,需要借助此次活动丰富金融知识,树立金融法治观念,培育诚信观念。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2300起,立案2255起,破案1421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24人,挽回经济损失11.78亿元。其中,金融诈骗类犯罪案件255起,信用卡诈骗案96起,集资诈骗88起,假币犯罪案件18起。

云南省证监局稽查处处长严静表示,2008年至2012年云南证监会共调查案件1458起,其中正式立案500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76件,对1288个涉案主体进行行政处罚,对183名负责人实施市场禁入,收缴罚没款5.6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25件。云南证监会查处了“黄光裕案”、“季敏波案”等一些列大案要案,在市场产生了重大反响。

(记者 李映青 胡永启)

实习编辑 蒋艺婧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金融 宣传教育 法规 风险意识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