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县为地质灾害隐患点装上“心脏”跳动预警仪

2013-08-20 13:47:1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彝良县为地质灾害隐患点装上“心脏”跳动预警仪
 
李从贵正在无线报警仪旁记录数据

近日,在云南省彝良县小草坝镇长湾地质灾害点,地灾监测员李从贵家中安装了一台地灾监测无线报警仪,每天他都用记录本记录着监测的数据。

“报警仪安装在山坡裂缝两侧,相配套的无线接收器则安置在隐患点监测人的家中,一旦滑坡监测点裂缝张开超过设置的位移2厘米,无线接收器将会立刻发出警报……”,李从贵正向笔者介绍这台无线监测仪的作用。

据悉,由于“9.7”地震和“9.11”洪水的影响,彝良县目前,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增至698个,危及8680户51890人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防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彝良县建立了“一隐患点一预案”、“一隐患点一名预警监测员”的机制,由乡镇相关单位组织抢险,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对险情较为严重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搭建监测岗亭,安装了地质灾害监测仪器裂缝报警仪2566个,综合监测无线报警仪84台,滑坡预警伸缩仪20台,无线报警仪(1拖2)20台等设备,用于崩塌滑坡位移预警,加强地质环境监测,还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监灾自救能力。(龙娇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彝良县 地质灾害 预警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