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星巴克首个中国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落成

2012-12-13 10:05:5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2月12日,星巴克咖啡公司亚洲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正式在云南普洱落成并投入运营。该支持中心致力于减少在咖啡种植过程中对当地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进一步提高当地农民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

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区总裁John Culver先生表示,“支持中心的落成是星巴克对中国市场和星巴克云南咖啡项目持续投入的一个重大里程碑。通过与云南省政府和普洱市政府的紧密合作,星巴克致力于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咖啡种植户的关系,云南也将会在确保高品质阿拉比卡咖啡豆的长期供应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星巴克中国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的农艺学家和质量专家将直接与云南的咖啡种植农户开展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各种资源和技术支持,共同推广更加环保的种植方式和加工方式来提高咖啡豆的品质。

此外,三年前由星巴克首次引进云南的四个咖啡新品种的本地适应性试验进展顺利。目前,该适应性试验已扩展到遍布云南省650公顷的8个不同的咖啡种植园,星巴克计划在五年适应性试验期满后,将这四种咖啡品种投入大规模种植。

“咖啡豆当地适应性试验目前进展顺利,这标志着在完善星巴克中国的价值链——从咖啡种植到在门店为顾客提供纯正的星巴克体验上又迈进了一步,”星巴克中国总裁王静瑛说,“希望借助星巴克先进的咖啡知识和专业技术,推动云南咖啡产业的发展并帮助当地农民种植高品质的咖啡,并将云南最优质的咖啡带到中国以及全球的其他市场。”

星巴克公司已在全球建立六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包括哥斯达黎加、卢旺达、坦桑尼亚、哥伦比亚、中国云南等,并与当地咖啡种植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星巴克在中国的50多个城市已拥有700余家门店。星巴克于2010年5月进驻云南,开设其在昆明的第一家门店。目前,星巴克在云南省的门店总数已增至6家。为实现2015年在中国运营1500家门店,星巴克将进一步深化其在昆明及中国其他地区的发展。

(记者 谢愚 郭安菲)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