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500吨问题油脂被查缉拍卖

2012-12-06 16:51:5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6日,记者从今天启动的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拳严打 保民健康”主题活动上了解到,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侦缉查没后的废动物油脂由昆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拍卖得到,后续将资源化处理利用为工业润滑油、润滑脂的主要原材料。

据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董家禄介绍,自2012年6月开展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2389人次,警车7836辆次,清理排查超市、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及流动人口聚集点的食品加工作坊、食品店等重点场所54611个;主动发现和接到群众举报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食品安全类违法犯罪线索570余条,根据线索查破食品安全犯罪的刑事案件36起;抓获了从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57名;捣毁生产加工不合格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共计239个;查获了一大批问题油脂、假劣调味品、假冒食盐等问题食品,防止问题产品流向百姓餐桌。

昆明市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留德告诉记者,从社会回收的废弃油脂将经过预处理分拣,水洗过滤,两次加入甲醇酯化处理等一系列物理化学过程最终得到工业用脂肪酸甲酯这一制造润滑油脂、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不同种类废弃油脂的转化效率在85%到95%之间。目前公司生产能力可年产万余吨。(记者 何江)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