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糠产品进入云南市场

2012-12-06 16:42:3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艾糠产品进入云南市场

美国生态农业专家David先生对产品的性能作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

2012年12月5日,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美国Dushoup公司、陕西旭龙(中国)科技实业公司在昆明饭店举行美国艾糠(I-coir)产品信息发布会,美国艾糠产品正式进入云南市场。

据悉,美国艾糠(I-coir)是近年在美国种植业被认可和应用的优质产品,其椰糠原料产自印度,由于加工设备完善,工艺精湛,该产品稳定性好、保水保肥、透气性强、天然环保、使用周期长、运输储存成本低。产品100%来自天然、无任何化学成分的优良品质,还可以配加纯天然有机矿物质微量元素,能丰富和提高产品的实用价值。适用于花卉、蔬菜、蘑菇、中药材的育苗、种植,也可用于城市园林绿化。特别适合作设施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园艺产品生产。目前,椰糠在全世界广泛应用,是发达国家致力于推广使用的天然环保产品。

据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介绍,目前,云南蔬菜、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作物的不断发展和产业规模的扩大,在生产中对栽培基质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由于目前基质产品货源渠道较多,质量良莠不齐,部分劣质基质产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生产和效益。且基质产品多以不可再生的草炭为主,对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造成一定影响。此次艾糠产品进入中国,首选云南作为推介示范地并推广运用,将大大提高云南种植企业农作物的品质和效益,对云南高原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刘跃明)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