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红土地荣膺“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

2012-08-08 16:04:2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明东川红土地荣膺“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

昆明东川红土地荣膺“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

昆明东川红土地荣膺“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

红色土地,白色和黄色的油菜花,像一张张形状各异的飞毯,等在四周的山坡上,阳光灿灿,像一声声动情呼唤。游人们在田块和公路边穿梭着,用手中的长枪短炮捕捉心中的风景。音乐家说他找到了最美妙的音符,旋律自然流淌在心间;画家说他找到了飞扬的色彩和写意,杰作在心中诞生;诗人说他找到了成熟的意象,一切将化为动人的诗篇。

这是十月的东川红土地,最近它荣膺了“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另外九个是海南-琼海-博鳌镇、重庆-武隆-仙女山镇、黑龙江-铁力-朗乡、陕西-洋县-华阳镇、江西-浮梁-瑶里镇、湖北-神农架-木鱼镇、内蒙古-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广东-新兴-六祖镇、甘肃-榆中-青城镇。

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中国乡村发展论坛委员会、欧中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会 、中国影响力传媒、中国县域旅游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发布结果。

活动的目的为了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中国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优美独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全新打造中国各地乡村的“国际名片”,提升中国乡村的国际影响力,进而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召集有关专家学者亲赴当地考察,分别从旅游经济、绿色环保、乡村规划、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等多个角度去发掘乡村之美,放大乡村之美,并结合当地情况召开相关的论坛或研讨会,从品牌战略发展的高度,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对于有条件的乡村小镇,单独出版《中国最美的乡村——**》旅游指南类图书单行本,纳入“读行天下‘最美中国’系列旅游丛书”,向广大驴友宣传推广;开展“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电视节目巡礼,由中央电视台《乡土》节目组,拍摄制作成每集30分钟的专题片——《走进**》,介绍当地风景名胜、风土人情、风味美食等,并通过中央电视台向亿万观众滚动播出。(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宁波 标签: 最美 风情 乡村 小镇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