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高楼初长成 万达广场双子塔核心筒封顶

2015-01-19 16:26:06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第一高楼初长成 万达广场双子塔核心筒封顶

施工现场

  揭秘双塔施工中的高科技

  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地块位于滇池回填区,地基包含了螺丝层、粉砂层、淤泥层,软弱地基成为了工程建设的第一道瓶颈,超重的全钢结构与软弱地基成为矛盾,也给施工带来巨大困难。作为云南省地标建筑,西山万达广场项目施工难度堪称云南之最。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采用了多项国内超高层最前沿施工科技为工程保驾护航。该工程先后引进国内领先的基坑支护技术、液压爬模技术、爬模变换拆改技术、云南首次使用的动臂塔吊及塔吊C型梁安装技术、铝模施工技术、超高压泵送技术、高速施工电梯、大型布料机浇筑技术、BIM模型技术等云南省唯一或首例超高层施工技术。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动臂 万达广场 泵送技术 工程桩 型钢柱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