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高楼初长成 万达广场双子塔核心筒封顶

2015-01-19 16:26:06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第一高楼初长成 万达广场双子塔核心筒封顶

  300米超高地标建筑如何抗震?

  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双子塔位于喜马拉雅多发高烈度地震带,仅2014年云南鲁甸、普洱、景洪等地就发生了多次地震,双塔在施过程中震感明显,这对300米高楼的施工建造带来了严峻挑战。但双塔依然顺利以平均每月长高18米的速度,攀升到了预期高度,核心筒赶在春节前实现了封顶。

  中建二局昆明西山万达广场项目总工程师李增玉介绍说,昆明双塔在设计时即为八度抗震设防,施工时更是保守提高至八度半,通体采用抗震钢筋。在去年地震多发的情况下,中建二局成功应用多发地震带超高层综合施工技术应对了地震的不可抗力,牢固的工程结构可让双塔在昆明稳固矗立半个世纪以上。

  据了解,中建二局凭借其在中国建筑系统中雄厚的施工实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成功攻克了云贵第一高楼,昆明双塔也是国内首个在高烈度地震带成功修建的300米以上摩天大楼。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动臂 万达广场 泵送技术 工程桩 型钢柱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