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 云南成避暑胜地

2013-08-05 15:32: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当前,我国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持续高温天气,人们戏称进入了“烧烤模式”。而同一时期,地处高原的云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到30摄氏度,清凉气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避暑。

7月下旬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部分城市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马路上甚至可以煎鸡蛋或者烤肉,许多网友感慨天气进入了“烧烤模式”。

相比之下,入夏以来云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5至28摄氏度左右,一场阵雨就能让人感觉瞬间“入秋”。“早晚还要穿外套,这是夏天吗?”到昆明旅游的汤女士有些疑惑,电风扇和空调作为消暑必备工具,在昆明却很少看到。

可供参考的信息是,在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等机构评选的“2013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名榜”上,昆明位居第一,上榜理由包括“四季如春、空气质量优良、滇池水质向好”等。云南同时上榜的还有丽江和玉溪。

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云南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避暑游线路,组织游客前往梅里雪山、玉龙雪山等地感受夏日“冰凉”。“优美的风景,凉爽的气候,再加上学校放暑假,云南现在已经进入了旅游的高峰期。”云南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云南避暑游客从5月下旬就开始上升,7、8月份达到高潮,预计可持续至国庆黄金周后。(记者 袁雪莲)

编辑: 宁波 标签: 避暑胜地 烧烤模式 游线路 入秋 游客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