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中三个水质仍为劣五类

2013-06-14 10:28: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环保厅近日发布的《2012年云南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中,滇池草海、滇池外海、异龙湖、星云湖水质为劣五类水、重度污染。

公报显示,位于著名旅游胜地丽江市的泸沽湖和玉溪市的抚仙湖水质保持一类水质,两湖平均营养状态指数都为17.1;大理洱海为二类水质,全湖平均营养状态指数41,处于中营养状态;阳宗海水质下降为四类,总磷、砷超标。

三个被重度污染,水质为劣五类的湖泊中,昆明滇池的草海和外海均属于中度富营养状态,全湖平均营养状态指数分别为69.8和68.4;位于玉溪市的星云湖处于重度富营养状态,指数为70.2;位于红河州的异龙湖为重度富营养状态,指数达77.8。

位于丽江市的程海水质四类、轻度污染、中营养状态,指数41;位于玉溪市的杞麓湖水质五类、中度污染、中度富营养状态,指数63.9。

公报称,在云南省开展水质监测的64个湖泊、水库中,水质优或良的共41个,其余为水质轻度、中度或重度污染。有32个湖泊、水库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达标率为50%。与2011年相比,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记者 何春好)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