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奎香荞凉粉深受群众喜爱

2013-06-05 11:21:0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彝良奎香荞凉粉深受群众喜爱

图为蔡大姐在卖凉粉

近日,笔者走近云南省彝良县奎香乡,在奎香集镇上随处可见小贩卖凉粉的场景,大概有10来个摊位,每个摊位前,来吃的顾客都很多,奎香荞凉粉历来也其清香、爽口、酸辣的味道深受大家青睐。

奎香荞凉粉的原材料是出产本地的苦荞,打成粉,加工而成,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另外当地还自己生产醋,是群众从山上摘来野杨桃通过加工而做成的,味道清香;再加上本地的糊辣子面,葱、蒜之类的调料,一碗好吃的凉粉就做好了。

卖凉粉的蔡大姐告诉我们,她每天卖凉粉、炸洋芋等小吃,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她感觉这个工作也还很适合自己,不用在外打工挣钱,同时也能照顾家人。

一个姓梁的先生跑在摊前买了20斤凉粉准备带回彝良县城送亲朋,另外他还买了些奎香豆腐干、荞粑粑等当地有名的小吃。他说,奎香凉粉味道纯正很好吃,他只要下乡到这里,都会买回去与亲朋分享。( 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龙娇)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马原 标签: 美食凉粉 云南 彝良 生态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