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微软深化合作 “小语种” 软件项目正式启动

2013-06-05 21:33:1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5日,云南大学与微软中国共同签署协议成立云南微软IT学院,举行了授牌仪式;微软中国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云南复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云南微软创新中心;同时,“小语种”软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副省长刘慧晏,云南省相关州市和部门负责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新兴市场主席兼国家竞争力首席战略官奥兰多•阿亚拉等微软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和项目启动仪式。这是继去年6月签署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之后,云南省与微软中国在这一年内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新兴市场主席奥兰多•阿亚拉对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在与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中国地方政府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经济转型的迫切愿望与卓识远见。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利用微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帮助云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并希望在今后能够逐步展现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指出,云南微软IT学院的授牌和云南微软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云南与微软公司深化合作的一个成果。微软作为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技术和产品推动了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云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与微软的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快推进双方《合作备忘录》的相关项目,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果,不断提高云南科技创新水平,培养更多高水平IT科技人才,努力把云南打造成为面向西南开放的产业基地。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表示:“微软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不断在华投入创新资源,持续提升在华投资与合作规模。未来云南微软创新中心将为培养技术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咨询指导,而云南微软IT学院则将为云南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大量后备人才资源。最终,我们将凭借云到端的全方位设备+服务优势,逐步帮助云南建立软件云南建立软件研发及产业化支撑体系,支持云南省建设软件产业的全产业链,并携手进一步提升云南在软件产业中的战略地位。”

随着微软中国与各地政府的合作不断深入,微软希望能够发挥在软件服务外包和云计算方面深厚的经验,同时借助在产品、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全球资源,和中国政府、企业合作,提升城市信息化发展水平,加速城市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灵动和互联的城市。

云南省具有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相邻的独特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小语种技术人才的储备优势。正在加快推进的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门户建设,为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胡永启)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