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叶委员会授牌云南普洱“世界茶源”

2013-05-26 10:34:3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际茶叶委员会授牌云南普洱“世界茶源”
 
李文云摄世界茶源授牌(从左至右分为国际茶叶委员会前主席麦克·本斯顿、现任主席诺曼·凯利、中共云南普洱市委书记卫星、普洱市市长钱德伟)

5月25日,在云南普洱举行"2013国际茶业大会・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的开幕式上,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诺曼・凯利先生和前任主席麦克・本斯顿先生共同授牌云南省普洱市“世界茶源”。

普洱市市长钱德伟用“五个最”来概括普洱良好的生态、文化环境,即气候舒适指数最高、空气洁净度最好、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少数民族文化最多元。普洱的茶山中有距今3540万年的茶始祖――宽叶木兰化石,2700多岁的茶王树和古老的万亩茶园。宽叶木兰、中华木兰、野生型、过渡型、栽培型“五世茶祖”同堂,茶树生长繁衍的链条环环紧扣,延续进化的轨迹脉络清晰。

(李映青 何江)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