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征收20%个人税房产新政尚未落地 奎屯市出现抛房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5 19:30:16
分享

自二手房交易个税将由1%改为20%的新政出台,即将实施后,近段时间,奎屯市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抛房潮,交易人数增加了三成,而买房者和卖房者也都心怀忐忑。

20%个税新政出台后,虽然具体落地时间尚未确定,但是这个悬在头上的“利剑”直接改变了奎屯市二手房市场的现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买卖双方不再犹豫,抛房潮已经开始出现。

奎屯市某房地产公司副经理赵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销售火热的场面,比如,有些买房者前期已经看房,但是一直在犹豫,而新政出台后,这些买房者基本不再犹豫了。之前都是业务员打电话催买卖双方,但这些天都是买卖双方打电话催业务员。他们公司二手房的交易量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实际交易量比平常多了30%。

前来购买二手房的市民程万春说:“我就听说到四月份就要有20%的过户手续费了,赶到这个时候买个一室一厅的,害怕新政出台后房价涨,现在买,还能便宜点。”

在奎屯市天北新区的一家房产公司,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房主不惜“割肉”忍痛卖房。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石旺星说,天北新区附近的一些小区有很多房源,要到今年七八月间才满5年,有的房主原本准备满5年再卖,因为这样可以省下5.5%的营业税。但如今将面临20%的个税,很多房主已经改变策略,要求立即卖掉。

市民李江萍:“二手房交易的人多得很,以前主要是想着把钱留给娃娃上大学的时候用,但现在这个政策出台了,还是买上一套吧。”(特约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祁叶青)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