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一生缘玉器城荣赝“最薄的雕花和田玉碗”

2012-11-26 14:34:2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3日上午,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一生缘玉器城“最薄的雕花和田玉碗”基尼斯之最记录颁证仪式,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代表、基尼斯新疆总代理聂晶川为一生缘玉器城颁证。

一生缘玉器城董事长周野告诉本报记者,最薄的雕花和田玉碗,经涉外公正测量,最薄处为0.77毫米,碗口直径27厘米,碗底直径9.199厘米,通高10.772厘米灰绿色,总重量392克,放入水中能飘动,古亦有称“水上漂”,可谓前无古人,后人难超。

据了解,为了找到玉质细腻、适合雕刻薄胎工艺的和田玉经过了很多的波折,才找到25吨的和田玉原料,又经切割废料、最选定5块100千克的玉石原料。由苏州高级工艺美术师范栋于2008年开始雕刻,期间的4块原料的玉质疏松等原因而报废,最后一块玉碗胚胎在经过了500多天的日夜后,于2012年9月痕都斯坦薄胎和田玉完美出世,现存于乌鲁木齐一生缘玉器城。(记者毛卫华 诗涵 )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基尼斯 玉器城 和田玉碗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