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投身油田开发 造福边疆人民

2012-11-12 15:33:06 来源:中国日报网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疆贝肯能源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掀起生产新热潮

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的喜讯传到西部边锤,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一片欢腾,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现行政策,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在党中央坚强集体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新疆大庆”建设,为国家稳步实施能源开发战略做出新贡献。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石油、天然气、煤层气开采相关工程技术服务,具有对外独立承担油气田钻井成套工程承包资质、对外产品出口资质的股份制企业。业务主要分布于克拉玛依油田、塔里木油田、伊拉克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2009年通过了中国石油健康安全环境认证中心QHSE四体系认证,并获国家四部委认定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以来先后荣获“新疆自治区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培育企业”、自治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自治区“民营科技企业”、自治区“特殊钻井工艺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过程中公司党委“一班人”认为:十八大代表们关注最多的还是关于发展的问题,十八大报告中鲜明地阐述了未来五年经济建设大发展的方针,强调实施西部大开发事关全国发展大局,事关西部强大和边疆稳定。为公司投身能源开发,建功西部边疆吹响了号角。贝肯能源作为驻地龙头企业,就是要始终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教育动员并带领各族员工紧紧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广大员工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把着眼点放在生产第一线,发挥生力军作用上。各族员工率先叫响了“学习十八大、经济大发展”的口号,怀揣着十八大报告,打起彩旗横幅,奔赴石油作业第一线。海外钻井项目部的员工连日来,反复播放十八大盛况的录音和录像,他们自豪地说:“我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奋战在人迹罕见的戈壁滩上,但振兴祖国的心声和祖国人民一样强烈,党的十八大报告为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干劲,我们一定要发扬老一辈石油人创业精神,吃大苦耐大劳,为祖国创下更多经济效益”。北京综合管理部的员工也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给我们更大的精神动力,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做到安全、经营两不误,确保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

连日来,笔者还在各项目部的野外作业点采访时欣喜地看到,虽然戈壁油田十分寒冷,但广大员工依然战风沙,斗严寒,热火朝天地奋战在石油作业第一线,有的项目部及员工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贝肯定向井技术服务项目部分散作业在伊朗、长庆油田、内蒙古苏里格油田及四川等地,他们严格按照“精诚合作、发展共赢、自律慎独、修达己人”的经营理念,追求企业效益最大化,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与此同时,他们还和北京横泰创新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SGD仪器获得成功,与西南石油大学共同开发的现场远程数据传输系统,也喜获成功,这两项发明对于平行水平井,实时传输井上数据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受到上级表扬。(记者 毛卫华)

实习编辑:孙婧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