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兵团影子校长班在石河子大学开班

2012-11-07 22:41:1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7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获悉,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兵团影子校长班开班仪式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本次培训共遴选了16名兵团农牧团场的中小学校长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其中集中培训2天,优秀基地学校跟岗研修10天,总结交流2天,培训时间时间为11月1日至15日。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石河子分公司副总经理万志高代表中国移动新疆公司致辞,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教育类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充分利用自身信息化的优势,探索企业助力教育发展的新模式,为兵团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

石河子市一小校长高立产新代表影子校长培训基地发言并承诺,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和兵团教育局的项目要求,创新思路,认真履行导师的职责,制订详细研修计划,组建培训工作团队,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影子培训”,或称之为“体验培训”、“跟岗培训”、“贴身培训”、“影子工作”等,参训校长与专家校长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以深刻感受与领悟专家校长及基地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度、方法等的培训模式。是由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由兵团教育局和新疆移动分公司联合举办、由我院具体承办的国家级项目。该项目既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移动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继续和深化。(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张红霞)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兵团影子 农牧团场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