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泽普第五届红枣节拍出26万元的天价完美谢幕

2012-10-18 13:58:5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泽普第五届红枣节拍出26万元的天价完美谢幕
 
比鸡蛋还要大的红枣

中国·泽普第五届红枣节拍出26万元的天价完美谢幕

果品展示

深秋的泽普红枣飘香,金色胡杨飞舞。10月18日上午,泽普县第五届红枣节暨金湖杨文化节闭幕式上,拍卖师以26万元拍卖出鸡蛋大红枣完美谢幕。获得金奖的10颗红枣王比鸡蛋还大,起拍价是5万元,最终,这10颗红枣王以26万元的价格被泽普县金湖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购得。

这10颗红枣王产自于泽普县阿克塔木乡3村一个160亩的精品红枣园里,每颗重达75克以上,颗颗明显比旁边一只鸡蛋还要大。其中最大的一颗重达80.8克,这颗红枣纵径为7.8厘米,横径为5.3厘米。

据了解,此前,阿克塔木乡3村这个160亩的精品红枣园的红枣也以每公斤38元的价格被泽普县金湖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通过竞买购得。

新疆泽普县自1985年开始种植红枣以来,目前全县种植规模已达20万亩,农民人均占有2亩。其中有机红枣种植面积达10万亩,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认证为“中国有机红枣种植面积最大县”。

第五届红枣节暨金湖杨文化节闭幕式当天举办了枣园品尝红枣、红枣品种展示,参观精品红枣特色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以金湖杨景区为中心的系列民间民俗表演和展示,包括传统民间麦西来甫表演、民间杂技、摔跤、斗鸡、斗狗、斗羊、叼羊、赛马等民俗活动比赛,成为本届红枣节暨金湖杨文化节里新的亮点。

据了解,该县以“挖掘泽普文化渊源,展示泽普民俗风情”为主题成功举办四届红枣节暨金湖杨文化节。在红枣节上把红枣产业和当地以生态、民俗为主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将通过举办果品展示会、红枣王拍卖、精品果园风情游、民族文化展示等活动推介泽普招牌红枣,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悉,该活动9月26日——10月18日结束。(记者 毛卫华 杨望 摄影报道)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泽普 红枣 胡杨 阿克塔木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