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团农六师共青团农场100余名大学生成为农场建设生力军

2012-10-12 13:21:1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每个连队有两名大学生连官 12名大学生先后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

“共青农场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农场工作我觉得很充实。”10月11日,新疆兵团农六师共青团农场葡萄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基彪对笔者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的80后大学生徐基彪在该场已工作三年。目前,像他一样在该场工作的大学生已有100余名,全场每个连队有两名大学生连官,先后有12名大学生先后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大学生已经为该场建设的生力军。

近年,共青团农场建成了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推进了新型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同时,该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正大集团投资近10亿元的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项目、绿城集团投资28亿元的波尔多生态酒庄会所示范项目、乡都酒业集团投资6亿元的法式酒堡项目、中粮长城集团投资3.3亿元的葡萄酒厂项目相继在该场落户、投产。2011年,农场实现生产总值5.2亿元,较上年增长57.6%,职均收入49870元,农牧工家庭人均纯收入14600元,实现利润2194万元,招商引资突破100亿元。

共青团农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发展环境,吸引了疆内外众多大学生到共青团农场创业、锻炼。近4年,有30多家单位将该场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选派了400多名大学毕业生在该场见习锻炼,其中100多名大学毕业生见习后选择在该场安家落户。2011年,该场还被共青团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确定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实践锻炼基地”。如今,该场一大批大学生连官在基层一线得到锻炼,大学生连官已成为该场培养选送人才的“蓄水池”,初步形成来自基层的党政干部培养选拔链,先后有12名大学生连官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邵忠新)

实习编辑:孙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