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兵团第二届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石大师生踊跃参与

2012-10-11 19:54: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兵团第二届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石大师生踊跃参与

兵团企事业单位代表观看展览

10月9日,由兵团文联主办、兵团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兵团剪纸学会承办的“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兵团第二届剪纸艺术展”在乌鲁木齐市南湖美术馆开幕,开幕仪式由兵团文联副主席秦安江主持,兵团文联主席李光武为开幕式致辞。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赵广勇出席了开幕仪式。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赵广勇在文联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展览。

展览共设一、二、三等奖8个,石河子大学31位师生报送46幅作品,共有5人获奖,囊括各类奖项。其中:文学艺术学院权艳花《军垦系列——丰收》摘得桂冠,文学艺术学院张东年《赶巴扎》、机械电气学院鲁友国《育种专家——曹连莆》荣获二等奖,后勤管理处李忠《小老虎》荣获三等奖,医学院印双红《和谐音符》荣获优秀奖。

近200幅作品大都来自兵团基层单位,部分作品系曾参加过全国展的原创精品。作者年龄最大85岁,最小的只有7岁。这些作品在继承民间传统剪纸艺术形式的基础上,着力表现兵团生活、多元文化和地域特征。

据悉,近年来,兵团的剪纸艺术家们以其独有的风格和特色,以弘扬兵团精神,讴歌屯垦戍边事业为创作主题,创作的一大批剪纸艺术作品在国内备受关注。

兵团剪纸学会会长、中国剪纸学会副会长、石大教师李永梅,自治区剪纸学会会长林贵福等知名艺术家亦出席了开幕仪式,并担任评委。兵团文联相关协会的主要领导和兵直单位的观众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自10月9日至13日,展期5天。(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牛文娟 彭雪梅)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历代“潘金莲”风情PK

全国创意摄影大展亮相798艺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