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最长沙漠邮路行驶总里程突破百万公里

2012-09-27 14:06:0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26日,记者在阿克苏地区邮政局了解到,全国最长新疆首条的沙漠邮路阿克苏至和田邮路开通4年来,沙漠邮路的总行驶里程已突破106.94万公里,邮运各类邮件总包已超过48.6万袋。

9月26日下午20.46分,阿克苏地区邮政局网运长途汽车驾驶员杨建平驾驶的从和田到阿克苏的邮车缓缓的到达阿克苏东城邮件集散中心。今年47岁的杨建平担任长途邮运汽车驾驶员已经14年了,近一年多,杨建平被安排接手阿克苏至——和田二级汽车邮路的邮运工作,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穿过,往返一次要1172公里。

当记者问起阿克苏地区邮政局网运长途汽车驾驶员杨建平:(跑和田)单趟一次多少时间时说,他说可能有11个半小时左右,因为现在路也不是那么好走,动不动就是个风沙比较大,能见度比较低,所以一般都是11个半小时到12个小时。

2008年4月1日,阿克苏至和田二级汽车邮路正式开通,全长586公里,是目前全国最长的一条沙漠邮路,横跨著名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邮路开通后,邮件到达和田的时间提前了整整一天,共有4辆车8名司机,全天候对开,四年多来运行正常,阿克苏地区邮政局克服困难坚持运邮,实现邮车运行准班率达100%,准点率达97%以上,全面确保了和田地区的邮件及报纸报刊的进出,并成为南疆地区一个不可或缺的物资传递通道。

阿克苏地区邮政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于健说,“这条邮路的开通对和田整个邮件的进出时间缩短了24小时以上,183万和田各族人民享受了这条沙漠邮路带来的便利。为确保各项邮政通信工作畅通无阻,阿克苏地区邮政局全局上下会继续努力,各部门全环节通力配合,一如既往地为服务各族人民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阿克苏地区邮政局辖区邮路及城乡投递段道单程为2万多公里,全年疏运各类邮件量达220万袋以上,是南疆邮件运输、集散和中转的中心。目前,阿克苏地区邮政局承担着阿克苏地区及乌鲁木齐至喀什、克州、和田等地州的党报党刊和各类邮件的传递工作。(记者 毛卫华 特约记者 王拓 郭小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阿克苏地区邮政局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