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中国地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2011-07-26 11:00:4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期两天的中国地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7月24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国内外地理学界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乌鲁木齐,共同研讨地理学核心问题与主线。

学术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

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就《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地理学问题》,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前主席亚历山大•墨菲就《国际人文经济地理学研究新动向》,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蔡云龙就《地理学思想与方法》等作了报告。

年会设了28个分会场,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土地系统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的区域响应、干旱半干旱地区水文—生态过程与水资源利用等28个专题做了专题研讨。

同时,2011年恰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年会期间,参会代表还共同庆祝新疆生地所50华诞。

目前,中国地理学会拥有全国会员2万人,学会下设16个专业委员会、7个分会、6个工作委员会,联系地方学会31个(未含台、港、澳),主办与联合主办有《地理学报》、《地理学报》(英文版)、《冰川冻土》、《遥感学报》、《山地学报》、《经济地理》、《人文地理》、《世界地理研究》、《历史地理》和《中国国家地理》等10种学术和科普刊物。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邵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增强文化自觉自信 实现文化跨越式发展
朱民今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