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味千悄然删除营养数据 “骨汤门”致股价重挫
2011-07-26 08:55:1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爱吃味千拉面的消费者最忘不了那美味的浓汤,然而最近有消息质疑其着力宣传的纯猪骨熬制的汤底竟然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而成。对此,味千拉面昨天在其官网上承认,味千拉面的汤底是由浓缩液最终按照一定比例勾兑出来的。

汤底不是现场熬制

“一碗汤的钙质含量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数十倍。”常去味千拉面的消费者们对这样一份广告词一定不会陌生。然而,实际上这碗汤却被质疑是汤粉等勾兑而成。

昨天,味千中国总部在其官网上挂出“官方回复”称:“味千拉面是通过熬制工艺生成了高品质的味千汤料浓缩液,随后配送到餐厅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味千郑重申明所用汤料非粉剂勾兑,而是实实在在的猪大骨原材料通过日本的先进生产工艺和专业的设备熬制而成。”

官网删除营养数据

根据此前有关报道显示,味千拉面的官方网站“产品的营养”页面上显示,“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与分析研究室认证,胶原蛋白占蛋白质的含量约15%,钙含量是肉类的10倍、牛奶的4倍”。该资料显示,“一碗汤的容量是360毫升,含钙量高达1600毫克”。

此前,味千拉面给出的回应中称,汤底浓缩液送到门店后,由门店工作人员通过加水和一些其他作料“还原”成汤。一般来说,一公斤浓缩液可以“还原”100碗汤。其出示了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与分析研究室出具的《骨泥浓缩汤样品营养成分评价报告》,该报告显示,骨泥浓缩汤料样品中的钙含量为每100克中含钙485毫克。如果按一公斤浓缩汁可以“还原”100碗汤来计算,一碗汤内的钙含量应该只有48.5毫克,但是,在味千官网上,显示的是1600毫克,两者相差非常巨大。

不过,昨天在味千官网上,与含钙量等营养数据有关的内容已经不见了。

“味千汤的钙含量是浓缩液的检测结果,数据来源真实”,针对官网删除上述一些营养宣传数据,味千拉面昨天仍然这样强调,不过其同时承认:“汤底的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对此我们已经修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工资条例出台尚无时间表
"三公"公开亟须细则 专家:不能每次都让总理施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