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餐厅服务员叫法太混乱 改个名叫“餐姐”如何
2011-07-26 10:21:05      来源: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餐厅服务员叫法太混乱 改个名叫“餐姐”如何

妹儿,小妹儿,饭姐,火锅姐……

“餐姐,点个菜!”如果,我们把身边的餐厅服务人员改叫 “餐姐”,你感觉如何?

近日,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会长何涛在微博上发出建议,将餐厅服务员改叫 “餐姐”,一时间,引起广泛关注。不过,针对这一建议,网友、专家,以及餐饮行业从业者,各有看法。

会长发微博:餐厅服务员叫餐姐

“餐姐!一个全新的名字!昨天有老板提出,现在餐饮行业服务人员难招,主要是社会地位太低,社会地位低关键是名字没取好,餐厅服务员,一看就是伺候别人的,建议重新取个名字!有人提出叫餐姐!(类似空姐、高姐的称谓)。您的看法呢?”

7月22日,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会长何涛在其认证微博“何涛微博”上更新这样一条内容,一时间广受关注。

截至昨日17时许,这条微博的转发已

达128条、评论56条。还有网站对此发起投票,有628名网友参与。

其中,过半数(54%)网友选择了“妹儿、小妹儿等一些萝莉称呼”,赞同叫“餐姐、饭姐、火锅姐等一系列御姐称呼”的占14%。

对话何涛

为何想到“餐姐”这个名?

叫服务员“行业特征不明显”

记者:为何想到“餐姐”这个名称?

何涛:有人提出,叫“服务员”的话行业特征不明显。而餐厅小姐就像空中小姐(叫)“空姐”一样,所以提出了“餐姐”这个概念。

记者:这个称谓在协会是否已得到认同?

何涛:原来的想法是协会作一专题讨论,(关于)如何提升服务员的职业荣誉感等。但现在还未进入到这种阶段。

餐饮业不是农民工代名词

记者:提出这个概念,最想表达的内容是什么?

何涛:我觉得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我们这个行业,这是最终的一个目的。餐饮业并不是农民工的代名词。在国外,厨师也好、(餐厅)经理也好,从业人员均是很值得尊重的行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朱民今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我国将启动事业单位职员制度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