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  新疆  >  滚动新闻

新疆库尔勒市首届“美丽兰干·甜蜜桑葚”节开幕

天山网原创魏银和 2015-05-27 11:06:32

  新疆库尔勒市首届“美丽兰干·甜蜜桑葚”节开幕

新疆库尔勒市首届“美丽兰干·甜蜜桑葚”节开幕

  一位小姑娘展示自己家的桑葚

天山网讯(库尔勒晚报记者魏银和摄影报道)一串串沉甸甸的桑果挂满了枝头,白的、红的、紫的、黑的桑果晶莹透亮,像节日里的彩灯挂满了枝头。5月26日,新疆库尔勒市在兰干乡举行首届“美丽兰干甜蜜桑葚”节,来自该乡五个村上千名群众以及市内采摘观光的游客云集在乡政府大院,参加当天的桑葚节活动。

桑葚又称桑葚子。成熟的桑葚子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5-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早在2000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又被称为“民间圣果”,含有多种维生素、钙等成分,常吃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压降糖的功效。库尔勒市兰干乡有着多年种植桑葚的传统,且品种繁多,村民家家户户门口都种植有桑树,每年5月中旬桑葚开始成熟,许多游客驾车前来采摘,成为村头巷尾的一道风景。

当天上午的活动中,兰干乡兰干村、文拉提村、结帕尔村、下户村、兰干新村村民将采摘好的桑葚带到乡政府大院参加比赛、展览、品尝活动,让游客和村民分享,让大家体验桑葚大宴。经过评委逐一品尝、村民们吃桑葚比赛,最终于兰干乡结帕尔村的白色桑葚获得最佳优质桑葚。活动期间还穿插文艺演出、民俗知识竟赛、艾迪来莱斯服装模特秀表演等,让游客和村民们分享兰干乡收获和喜悦,唱响兰干乡村甜蜜的幸福生活。

“村里的桑葚都是真正的天然绿色食品,采摘下来可直接入口,酸甜可口,营养成份高。”库尔勒市兰干乡党委书记曹刚说,通过组织开展品桑葚、比才艺、赏歌舞、讲团结活动,汇聚全乡村民的正能量,让村里种植桑葚以村民合作社的形式走向市场,成为各族群众增收的新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桑葚 库尔勒市 库尔勒晚报 采摘 游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