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  新疆  >  滚动新闻

自治区工商局多举措推行企业信息公示制度

天山网原创金浩 2015-05-14 13:11:43

自治区工商局多举措推行企业信息公示制度

5月13日,自治区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落实国务院《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实施办法》相关情况。

天山网讯(记者金浩摄影报道)企业从每年“被动”年检上报改为“主动”在网上公示年报,以及其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中形成的信息,这些信息将成为评价和判断企业信用状况的依据……5月13日,自治区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落实国务院《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实施办法》,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段建国就做好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解读。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段建国说,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是政府改变监管方式,从主要依靠行政审批管理企业,转向更多依靠建立透明诚信的市场秩序规范企业,是创新政府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真正让“信用”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石,构建起“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全社会共治格局。经过近几年的诚信活动建设,诚信经营、依法办事已经成为我区绝大部分企业的自觉行动。因此,我们要以贯彻《条例》、《办法》为切入点,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每个企业、经营户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对信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自身做起,诚实守信经营,树立企业的“金字招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打造“信用新疆”作出应有的努力。

据介绍,自治区工商局已经建立了新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门户网站,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截止目前,该系统累计向社会公众提供各类市场主体登记、备案、行政处罚、动产抵押、股权冻结、年报信息等总计200余万条信息,访问总量超过842万余次,单日最高访问量达到23.1万人次,充分说明社会各界对企业信用信息的高度关注。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条例》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法》,按照国家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推动我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自治区工商局承担了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了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的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一网”、“一库”、“四大平台”。“一网”即新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门户网站、“一库”即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数据库、“四大平台”即企业信用信息部门协同共享平台、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接平台、无线应用平台和技术服务支撑平台。2014年10月1日,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开通运行,为社会大众、市场主体和相关部门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相关业务,目前,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的访问量已经突破842万人次。截止5月11日,全疆市场主体已经登陆平台选择2013年度申报年度报告59.72万户,2014年度累计年报59.82万户,全疆各类企业即时信息申报22985户,64060条。在国家工商总局的统计中,取得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全国第一,即时信息申报名列前茅的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企业信息 公示制度 工商局 办法 一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