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乌鲁木齐市城市立体快速交通骨架布局基本形成

2012-11-01 10:3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1日上午,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的2012年“民生改善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 “田”字路一期工程的正式竣工,乌鲁木齐市城市立体快速交通骨架布局已基本形成。

“田”字路一期工程是2011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20件民生实事中最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于2012年4月1日开建的该工程总投资达29.6亿元,总长约11.58公里。工程建设在预应力空心梁板生产、大型钢箱梁吊装、五层互通立交等方面,均创造了多项新疆乃至西部地区工程建设之最。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培新介绍,截至2012年10月,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53万辆。面对机动车的迅猛增长形势,“田”字型快速路网一期工程通车后,道路交通状况基本平稳可控。

另据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介绍,为进一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2013年乌鲁木齐市在继续实施“田”字型快速路西外环项目以外,还将逐步实现中心城区以“田”字型快速路为骨架、“三纵三横”主干道为动脉,次干道、支路为毛细血管,外围以“三环十二射”为联系通道的交通网络。同时,还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建设轨道交通,逐步疏解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交通拥堵 快速路网 交通网络 骨架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