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问自己12个问题,甩掉压力

2012-10-23 14:15:23 来源:西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我是否工作太辛苦了?

如果回答“是”,你需要调整一下节奏,适当“随心所欲”,从工作或学习压力中解脱出来,试着自由呼吸,哪怕只有几分钟。

8.我是否玩得太过火了?

疯狂玩乐并不能起到太大的减压效果,事后反而容易感到筋疲力尽,更有压力。不要因为休息得过了头而使效率降低,平衡好时间,才能“工作娱乐两不误”。

9.我花钱太多了吗?

过度消费会导致压力、混乱及焦虑等种种并发症,最终形成一种“危险习惯”。每月给自己存些“应急钱”,遇到突发状况,你就不会乱了阵脚。

10.我是否总是在担忧未来?

老是考虑和担忧某些尚未发生的事情,会导致压力和焦虑。适当提醒自己,当下的一切更值得你去关注,并为之做出努力和改变。

11.我是否徘徊过去?

回顾过去、沉迷于那些让我们遗憾或者错过的事情,常常让人难以自拔。把更多心思放在对待当前将要面临的选择上面,才会让将来更少后悔。

12.有什么事情让我一直放不下?

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担心害怕,比如工作是否满意、对家人关心够不够等。这些想法会反复纠缠你,而且无法确认。其实,只要问心无愧,又何必在乎其他。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减压 委屈 慢生活 蔬菜 并发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