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问自己12个问题,甩掉压力

2012-10-23 14:15:23 来源:西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问自己12个问题,甩掉压力

快节奏生活中,我们不断提醒自己,要“慢生活”、“零压力”。可压力不断袭来,怎样才能甩掉这些包袱?近日,美国“自我平衡”网站综合心理学家建议:问自己12个问题,也许就能过得轻松。

1.我照顾好自己了吗?

很多时间,我们会因为太过于关心他人而忘了照顾自己。记住,永远不要为了满足他人让自己太“委屈”。

2.我的杂物是不是太多了?

拥有太多的物品,最后会给你带来心理压力。不妨清点一下,哪些东西是自己肯定需要、哪些是可以丢弃的,然后迅速处理。

3.每天能否抽点时间给自己?

无论多忙,每天也要留出一些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无论读书、发呆、看电视、烹饪、清理房间……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好。

4.我吃得健康吗?

饮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身体和情绪上的感觉,而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放弃那些会导致烦躁、精力分散的垃圾食品,水果、蔬菜等健康饮食会让你身体轻松、情绪高涨。

5.我最在乎的是什么?

困惑茫然、缺乏激情时,不妨问自己,对你来说什么是重要的,家庭、健康、信仰、工作还是其他?这会帮你分清生活的轻重主次,从而追寻自己最在乎的东西。

6.人际关系让我感到快乐吗?

生活中,是否有一段关系让你感觉很麻烦?或者每天要花很多心思维持人际?保持清醒的头脑,结交那些能给你“减压”的朋友,远离经常让你头疼的伙伴。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减压 委屈 慢生活 蔬菜 并发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