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团新疆和田地委慰问和田县塔瓦库勒乡
2011-05-13 13:39:4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团新疆和田地委慰问和田县塔瓦库勒乡

周超书记一行在吐沙拉小学进行调研 史晔华摄

团新疆和田地委慰问和田县塔瓦库勒乡

周超书记一行与农村青年亲切交谈 史晔华摄

5月6日上午,团和田地委党组书记周超同志一行5人慰问调研组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国家级贫困乡——塔瓦库勒乡(维吾尔语音译为:冒险之地),看望和慰问乡村青年,并对团地委定点帮扶村进行了调研。

团地委慰问调研组主要成员有团和田地委办公室主任张钊、团和田地委组宣部部长曾维杰、团和田地委综合科副科长帕提古丽等。团和田县委书记艾合买提江•阿不都巴克、北京高校选派团和田县委挂职副书记史晔华,塔瓦库勒乡党委书记韩志伟、乡长阿布力米提•加玛力、乡党委副书记张稳健、常务副乡长沈剑文、自治区选派挂职副乡长、乡团委书记谢克热提•夏吾开提等同志全程陪同。

慰问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塔瓦库勒乡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韩志伟同志就塔瓦库勒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韩志伟书记充分肯定了“红五月、走进青年”、“青年突击队”、“乡村青年文化节”等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的团活动,对农村青年思想观念转变、干部作风转变、塔瓦库勒乡知名度与美誉度产生的积极影响,并代表乡党委、人民政府对自治区团委、团和田地委在政策、资金、人力、智力方面给予塔瓦库勒乡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周超书记对乡党委给予共青团工作所作出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乡团委积极探索开展的多种形式的精神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共青团组织要围绕乡党政工作大局多办实事,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牵线搭桥、协调政策、资金的工作。

座谈会后,周超书记一行先是看望了吐沙拉小学的青年支教教师,三位年轻的姑娘来自新疆师范大学。周超书记亲切询问她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饱含深情地讲起自己年轻时从教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让青年支教教师学习到了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会自我调节,如何在三尺讲台上练就一身本领。当听说她们来自维专班,周超书记非常高兴,语重心长地说:“和田的大发展急需懂汉语和维吾尔语的双语人才,希望大学生扎根和田,好好锻炼,将火热的青春挥洒在和田的教育发展事业上。”

随后,周超书记走进团地委对口扶贫村——喀克夏勒村,向村支书、团支书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周超书记一行走访了喀克夏勒村三户青年农民,详细询问了青年突击队工作开展情况,当听说在场的一位青年的父亲是“四老人员”时,周超书记握着老人的手,鼓励青年人说:“你要好好向你的父亲学习,了解党和共青团的历史,努力长本领,做青年的表率!”随后,周超书记将慰问品送到青年手中。

最后,周超书记代表团和田地委向塔瓦库勒乡赠送了600条红领巾,100套科技光盘、100本民族团结教育书籍。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实习记者 张璇)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