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老人远方传信寻故友 民警多方查找传佳音
2011-05-09 17:29:5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7日,库尔勒垦区公安局巴格吉格代派出所收到一封从上海市浦东区寄来的信件,因病退休多年的老人许根妹请求派出所帮其查找久未联系的老友“李润琼”。

写信人说自己叫许根妹,是上海支边青年,来结后一直在二十九团工作,因患有严重眼疾于1982年退休,现在上海定居。因年事已高,十分怀念自己在新疆支边往事,更想念当时与自己在一起工作的好友,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助寻找好友“李润琼”的下落。尽管信上的字写的歪歪扭扭,大小参差不齐,但民警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一位老支青对第二故乡的怀念之意,感受到老人对故友的思念之情,派出所领导决定派民警专门负责此事,一定要为老人找到故友“李润琼”。

二十九团虽是一个兵团团场,但该团却有常住人口二万多人,加之三十年的沧桑巨变,这个昔日好友“李润琼”到底在什么地方民警也无从查起,只好按许根妹所说的二十九团预制厂去走访调查。民警来到预制厂询问“李润琼”的下落,找到治安员一问说不知道,找年龄较大的退休职工回答是不认识,那么“李润琼”到底去了那里,她还在不在二十九团呢?

按许根妹所说的二十九团预制厂根本无法找到“李润琼”,民警想到到户籍信息库中去查找,但输入“李润琼”的名字一查仍没有这个人,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呢?难道是许根妹把老友的名字写错了?民警与许根妹取得联系后一问得知,“李润琼”的名字是自己根据过去在一起称呼的谐音写出来的,具体是那个字她也不知道。

民警根据“李润琼”名字的谐音先后查询了数十次,最终系统中出现了一个查询结果——“李仁群”,年龄与许根妹相差不大,符合“李润琼”名字的谐音和年龄条件,难道这个“李仁群”就是老人要找的故友吗?民警立即来到“李仁群”家,询问老人是否认识一个叫许根妹的上海支边青年,李仁群听后脱口而出:“她是我年轻时一起工作的同事呀,她现在那里呀……”

找到了“李润琼”的下落后民警立即将结果通知许根妹,电话那头的许根妹心中十分感动:“这么点小事你们都这样认真帮助查找,你们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呀,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李仕疆 )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