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大学生村官今年“最好考”
2011-05-09 17:24:4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往届期满卸任者17%被录为公务员

昨天(8日)是今年大学生村官网上报名时间的最后一天,经历了延期之后,报名人数又增加了1000多人,达到11300余人,考录比约为3.6比1,但相比往年的6比1,应该可以视为历年来“最好考”的一次。

今年,北京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3127名,比去年增加827人,并首次允许具有北京户籍、新近一年内毕业的留学生参与应聘。

据了解,2006年至2008年,大学生村官的考录比一般稳定在6比1左右,2009年最高,达到12比1,2010年又回归至6比1,而今年这个数字仅为3比1。

选聘人数最多的大兴区,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351人;房山区、昌平区、通州区、朝阳区、海淀区报名人数也均突破了1000人。以目前的报名形势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还是几个城区,比如海淀区,76人的招聘计划引来了1016人报名,相当于13选1;朝阳区的100个名额也吸引了1184人报名,考录比也接近12比1。

据悉,随着基层社区岗位以及其他面向大学生选拔制度的完善,使一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分流。在求职环境越来越好的环境下,应届毕业生的选择空间也多了,这是今年报名人数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另外,一些区县在学历、户籍等方面提高了门槛,也将一部分考生挡在了门外。今年,在全市统一的选聘公告的基础上,各区县还制定了各自的招聘方案。在全市统一的选聘公告中,选聘对象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而在各区县的选聘方案中,有的则把这道门槛提高到了研究生。比如海淀区就要求非北京生源的报名者具备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顺义要求非北京生源只招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且录用比例在3%以内。丰台、密云、延庆都各自要求京外高校报名者为各自区属生源。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北京市13个区县2009、2010两年有4759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在合同期满当年的8月底,共有4393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基本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都能圆满转岗再就业的目标。走上新工作岗位的人员中,813人被录用为公务员,占17.1%;779人被事业单位招用,占16.4%;578人续聘,占12.1%;1264人被企业聘用,占26.6%;650人被聘为社区工作者,占13.7%;43人考研升学,占1%;还有部分人员采取自主创业、编外用工等形式灵活就业。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