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伊犁州直迎来项目投资热潮
2011-05-07 10:19: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继去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17个,开工和在建87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以来,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来伊考察投资热度不减。今年前四个月,又有一些大企业大集团来伊考察投资,一大批重大项目于近期相继开工建设,伊犁州直又迎来了一个投资建设高潮。

5月6日,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招商局了解到,今年前四个月,伊犁州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共引入116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270亿多元,同比增长380%,项目到位资金40.6亿多元,同比增长43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7.8%.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合同总金额213亿多元,到位资金10亿多元。

伊犁丰富的水土光热和矿产资源、区位优势及良好的软环境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3月份,刚升格为国家级的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拿出了一份大礼,总投资306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建设;由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的4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总投资6亿元的霍尔果斯东部产业转移园项目也于这个月开工;而进入4月份,更是迎来了一些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密集期,由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公司等多家合作总投资20亿元的特克斯县10万吨金属镁循环项目奠基;尼勒克瑞鑫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投资6亿元年产8万吨金属硅项目、投资7.6亿元的9万千瓦水电项目在该县同一天开工建设;茂润(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7亿多元的塔斯年产200万吨水泥生产线项目奠基,四川科伦药业总投资近40亿元的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万吨抗生素中间体项目和总投资近5亿元的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L—苯丙氨酸项目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同时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多元的16个关系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类项目在伊宁市同时开工奠基;总投资26亿多元,其中江苏省无偿援助资金9亿多元的100个民生项目和产业项目在州直八县两市同时开工建设,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口岸到乡村,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投资热潮涌动。

伊犁州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前四个月,伊犁州直招商引资呈现区外项目多、亿元大项目多的特点。按资金来源算,区外项目共有90个,到位资金38亿多元,其中外省项目74个,到位资金29亿多元;区内项目26个,到位资金2.4亿多元;按投资规模算,亿元以上项目80个,到位资金38亿多元。

今年,伊犁州招商部门充分发挥伊犁优越的自然环境优势和地缘优势,大力开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的招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围绕伊犁州的支柱产业,有针对性地策划了一批产业配套型、市场需求型的产业招商项目,在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及时跟踪协调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提高了引资水平和引进项目的质量。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张庆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期,我国多地掀起“治庸风暴”,风生水起。接受本报采访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丕教授表示,群众无法有效监督官员,是产生“庸官懒政”的重要原因。而山东宁津县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的纠风绝不是“一阵风”,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以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