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库尔勒垦区公安局民警提醒:群众报警求助应谨慎
2011-05-03 13:58: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期,库尔勒垦区公安局连续接到数起无效报警,不仅增加了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的工作压力,也浪费了本来就十分有限的警力。

4月27日,兵团农二师29团某连职工刘某向派出所报警,家中12000元现金被盗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并未发现有盗窃的迹象,便要求刘某认真仔细地回想存放现金的过程,但焦急万分的刘某却无法回忆,只是一遍遍说现金肯定是被盗走了。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驱车50余公里赶到现场,一边调查一边进行现场勘查,在勘查过程中发现了刘某存放的现金。原来是刘某因怕现金被盗,先后数次改变现金的存放地点,最终忘记了存放点而找不到报警。

4月29日,兵团农二师30团某连职工王某向派出所报警,家中6000元现金被盗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王某家一切如常,没有盗窃痕迹,但王某确坚持说现金被人盗走,民警分析也许是熟人趁王某不备将现金盗走,便通知刑警大队进行调查。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驱车60余公里赶到王某家,在现场勘查和调查时,民警找到了王某存放在床下的现金。当王某看到民警取出的6000元现金,王某才想起自己十天前将现金存放在床下时的情景。

公安机关的警力是有限的,应当把有限的警力用于真正需要的群众那里。再此,库尔勒垦区公安局民警提醒职工群众:遇有现金在家中遗失,在没有撬门破锁、翻窗入室等明显的盗窃现场的情况下,应冷静的想想自己存放现金的情景,搞清自己存放现金的地方并认真寻找,以避免无效报警。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通讯员 李仕疆 )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沪11干部任前公示 陆东拟任虹口区委常委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