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中兴能源投5亿发展风光电项目 扩大新能源市场份额
2011-04-06 17:00: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兴能源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新疆表示,企业将投资5亿元在新疆发展风光电项目,继续扩大其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份额。

中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军介绍,未来几年,企业将投资5亿元在新疆无电地区开发风光电项目,提供涉及气象、通讯和民生的产品及服务,重点解决边远农牧区和哨所的通讯和生活用电困难,从而带动边远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当地居民生活。

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9亿元,主要经营范围涵盖太阳能光伏技术研发及工程承包、生物质能源研究开发、合同能源管理、国际农业投资与开发等相关领域,目前在国内光电市场的份额约10%。公司主要股东中兴通讯是中国上市公司中最大的通讯设备销售商。

近年来,中兴能源致力于风光电互补工程研发,希望在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富集的地区通过风光电的合理设计与建设,有效地减少工程建设与传统非绿色能源的消耗。

新疆太阳能资源丰富,全年日照时数为2300-3300小时,居全国第二位。同时,新疆风能资源也十分富集,目前确定的九大风区总面积达15万平方公里,可利用风能240亿千瓦时以上,可装机容量超过8000万千瓦,相当于四个半三峡水电站的装机容量。

来源:新华网(记者 熊聪茹)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