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33家定点医疗服务机构被评信用等级
2011-03-01 20:01: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通过开展医疗服务、参保人员满意度、投诉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日常管理情况等方面的全面考核评估,伊宁市人民医院等33家州本级定点医疗服务机构获得信用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称号,打造“绿色就医通道”,让百姓放心就医。这是记者2月28日下午从伊犁州本级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服务机构2010年度医疗服务质量考核通报暨表彰会上获悉的。

2010年12月24日至2011年1月20日期间,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州卫生局、药监局、发改委和伊宁市等组成考核组对州本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2010年度医疗服务质量的考核,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制定相应措施和整改方案,逾期经复查仍不合格的将取消定点资格。

为了加强对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营造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守法诚信的良好氛围,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州卫生局、药监局、发改委等部门对州本级定点医疗服务机构2010年度开展医疗服务、参保人员满意度、投诉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日常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评定伊宁市人民医院等33家定点医疗服务机构获得信用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称号。

据了解,自2000年1月州直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2007年10月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来,各类配套政策相继出台,有关大额医疗救助、公务员医疗补助、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等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框架也已建立并实施,在保障职工基本医疗需求,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以及维护自治州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0年底,州直参保职工已达23.4万余人,基本覆盖了各类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保障了他们的基本医疗需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也达到了32.6万余人,参保率93.6%。在保证基金安全的情况下,2009年1月州直大幅度提高了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使自治州的医疗保险政策更具吸引力,参保人员得到更高的医疗待遇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天宫一号下半年发射 随后神舟八号与之对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