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互联网十大病毒集团名单公布 操纵近80%病毒传播通道
2011-03-02 07:22: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金山网络2月28日公布互联网十大病毒集团名单,并宣布近期将这些犯罪团伙资料上报有关部门,全力配合警方打击此类犯罪行为。

据金山网络资料显示,这十大病毒集团分别为黄飞虎集团、HYC集团、HY集团、老蛇集团、192集团、GZWZ集团、CL集团、张峰集团、WG集团、安妮集团。

金山网络有关人士表示,此十大病毒集团几乎操纵着近80%的病毒传播通道。

所谓病毒集团,是指以制作、传播病毒木马,并利用病毒木马获取非法利益的“黑色机构”。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国内互联网上活跃的病毒集团不下30个,绝大部分病毒传播渠道却控制在几个超大的病毒集团手中。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最初的病毒集团多数以制作传播木马、盗取游戏账号牟利,而今伴随电子商务的火爆,病毒集团开始谋求“业务转型”,盯上网购市场。

据介绍,金山网络通过对病毒集团长期的追踪与研究发现,90%的病毒集团的病毒行为特征与网购欺诈有关。如用户电脑感染病毒木马后,最明显的一个中毒现象就是病毒会在用户电脑桌面生成若干个购物网站的快捷方式,其目的是赚取流量,按流量计费;或者成单后,按比例分成。还有的会直接将用户引到钓鱼网站,直接盗取中毒用户的财产。

近年来,网购成为网民最广泛的应用。2010年,使用过网络购物的互联网用户接近2亿人,网络购物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300亿元。如此广泛的应用令从事网络犯罪的不法分子异常活跃,2010年针对网购的攻击明显增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企业职工最低工资调至1300元全国最高
调控政策效力显现十大城市2月房价环比涨幅减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