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调控政策效力显现十大城市2月房价环比涨幅减半
2011-03-02 08:52:1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调控政策效力显现十大城市2月房价环比涨幅减半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有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放缓,2月份仅上涨0.48%,十大主要城市房价涨幅也几乎减半,广州楼市更是出现“内冷外热”局面。但不少开发商也表示,虽然房价上涨的幅度放缓,但短期还不会降价销售。

18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2月份,全国10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平均房价为8686元/平方米,环比1月份上涨了0.48%,其中,8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在1%之内的达到78个城市。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为1573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8%。虽然总体房价继续维持上涨,但涨幅大幅下降,部分城市楼价已经开始出现回调趋势。1月份监测的10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为0.95%,几乎是2月份涨幅的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被监测的100个城市房价1月份全部上涨,但上月已经有18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跌。而且涨幅超过2%的城市在1月份有六个,2月份仅有两个,而且最高涨幅也不及1月份。十大城市上月环比涨幅也远远低于1月份的0.89%。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政策调控力度空前,限制了市场购买力,房价上涨已缺乏动力。

广州楼市“内冷外热”

虽然广州上月出台的楼市调控显得“温和”,但各种因素叠加让楼市成交很受伤,2月份广州新房成交腰斩。业内分析认为,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预计将延续低迷,但短期内房价将维持在高位盘整。

网易房产根据阳光家缘实时网签统计显示,2月1日~2月28日,广州市(十区二县)网签成交4200套,比上月的8867套大幅减少52.63%,同比则增长19%;网签销售面积为51.78万平方米,环比上月的103.60万平方米减少50.02%,同比上涨31%。“成交量减少是意料之中,首先是春节假期的影响,另外,开发商推盘速度放慢。同时,由于政策作用,部分购买力消失。”广州某开发商销售主管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官方微博成为与民众沟通新平台
中国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